Saturday, 21 March 2009

相約 --- 經過 ( 5月10日)

天下起大雨來. 雷聲隆隆的響.
我就在這陣雷聲隆隆的時候, 睡醒.
"天在下雨呢? 又是下雨, 毎一次約會哥哥都總是這樣的天氣" 我喃喃自語
打開了的相薄, 厚厚的壓在我的身上.

媽媽今天放假, 一大清早便叫我起床.
"囡呀, 已經是8點正, 睡這麼久還未起床" 就是這樣, 大大聲的嚷著.
一心不願意的還是要起床. 要不是, 媽媽便會出動掃把, 把她這個渴睡的女兒掃醒
這是媽媽的教誨,

但在我的心目中, "天呀, 這是什麼的道理.", 我喃喃的道.
穿起放在椅背上的睡袍, 在起身梳洗一番.

像媽媽一樣這麼保守的人, 當然認為在網上交朋友是一件很荒唐的事.
認識男孩子更是.
因為這樣, 媽媽才會為我選了一間女校去繼續我的中學課程.
女校的生活, 我想, 就像和讀男校沒有很大的分別.
不同的只是穿著著令人嘔心的旗袍校服 和一大班乳臭未乾的女孩子混在一起.
仍然, 當會考的時候, 有男的考生到女校考試, 我們一班姊妹們倒會聚在一起.
逗那些男生們說話. 有時更使得他們臉紅耳熱.

我跟哥哥認識的經過, 只有跟幾個較熟的朋友談過.
可是從來沒有跟媽媽談過.

時候尚早, 我打算到精品店買點東西給哥哥.
哥哥最喜歡卡通影片中的那隻黃色的小鳥.
去到精品店, 突然想起月前跟幾個朋友的對話.

我們來個比賽, 看看那一個的魅力最強, 可以最快在網上結識到男孩.
心裡念頭一閃, 哥哥的為人也很好罷. 如果他不是我的哥哥, 做我的男朋友也倒是合適.
細心, 可愛, 高大, 英俊, 大方…… 慢著...大方, 我想他不會是的. 大方的哥哥則不會經常說我遲到和沒腦袋…
他…也未達到我心目中英俊的指標呢…不過, 如果有哥哥做我的男朋友, 我倒可以在姊妹面前酷耀一番呢!

想要這裹, 心裹帶有陰謀的微笑, 滲到嘴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