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rch 2009

相約 --- 回憶 ( 5月3日)

"記得明天的約會嗎?" 你問.
"記得,明天七時半在天星碼頭見."我自信的答著.
"錯了. 是七時正。你毎一次都是這樣的. 毎一次都要等你半個鐘."
"對不起呀, 不要這樣的小氣吧. 你是我的哥哥, 等那妹妹是天經地義的."
"還是這麼的神氣!我等你的當然冇所謂. 但是我不想你的男朋友好像我一樣, 毎次都要那麼可憐."
"你有我這個妹妹, 是你的福氣才對."
"那就這樣吧. 明天, 你記起身才好." 你像教訓小孩子一樣.

跟你通完了電話. 發悶的對著電視.
考完了公開試的日子. 倒是過得遊閑自在.
就像全沒有了那些考試的壓力. 毎天都在家中吃, 喝, 和睡.
突然想起, 我很久沒有走到家的陽台看星星了.
記得小時候的我, 爸爸很喜歡抱著我, 走到陽台.
毎當我開心, 失望, 爸爸總是有點辦法, 讓我開心過來.
毎次他都叫我說出一樣東西, 然後他便可以把天上的星星串起來. 變成我所說的.
就是這樣的神奇.

"爸爸永遠都會在天上, 保護我的乖囡.
就像那些星星一樣, 當你失望的時候, 想一樣東西, 我都會給你看到你想看的." 你病重的時候曾經這樣的對我說.

我抬起了頭, 在家的陽台眺望. 希望可以看到星星
今晚, 沒有星星, 也看不到月亮.
我很掛念我的爸爸. 很快我便要離開這裹.
我不想離開媽媽和身邊的朋友.
看不到星星, 感覺像爸爸的法術失效...呆站在陽台, 心情重重的
不久, 天下起雨來. 我躲回睡房.

我的房間, 倒是很當風的. 雨都灑在窗上.
在臨別的時候, 看著小時候拍的照片…
我倚著窗邊, 拿著爸爸生前的照片回憶.
窗上流著的雨水就像變成了我的淚水…
或許爸爸你也在天上跟我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