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自己心愛的人是最心痛的事, 你總是會擔心他的生活會過得不好. 心總是會想他會因為我的離開而令工作受影響嗎? 他獨個人吃飯會很孤獨吧. 可是我什麼都做不上.
"我跟他在一起是個正確的選擇嗎?" 這個問題又反反覆覆的出現在我心頭. 使人感到十分不安.
心裡總有兩個的我, 一個良善, 一個邪惡. 他們都對這個肉身的我說離開和不離開的理由.
良善的我說: "你看他多愛你! 你心裹也是愛著他的, 你不能夠背著你自己的感覺而說謊."
邪惡的我說: "你看你跟他過了那五句鐘的表白, 便要離他而去! 你有理會過他的感受嗎? 你根本不肖愛上他."
就是這樣, 良善和邪惡的我. 一直未有停止的爭持不下.
我跟身邊的呀輝談過我跟浩然的經歷後, 我合著雙眼. 閉目養神.
"你相信星座嗎? " 坐在我旁的呀輝, 拿出了一本以英語寫成的星座運程書.
"我… 以前我的同班同學經常對我說, 可是我總覺得記那些星座很煩. 而且我的記性一向不好. 所以總沒有在意這學問. 可是我倒喜歡聽別人告訴我知這個月份的運程如何!"
"喔! 那麼你是屬於那一個星座呢?, 水瓶座的人愛新鮮,刺激. 個人主義最重,追求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
呀輝沒有等我回答, 一邊看著星座書的詮譯, 一邊把書中的英語翻譯成中文從口中諗著.
"我應該就是水瓶座. 我1月27日出生的."
"那你男朋友是屬於那一個星座呢?"
"他… 好像是天秤座的…是嗎? 他是10月5日出生的... 可以知道我們會長久嗎?"
"對呀, 你的男朋友就是天秤座的人. 天秤座的人愛好追求和平和諧的感覺… " 呀輝一直不停的依書直說. 那個月亮星座跟太陽星座. 一時之間, 令我有點摸不住頭腦.
"男生很少會愛上看星座的資料罷, 我媽總覺得在現在看見未來的事情, 不是太好的罷"
"是嗎? 其實沒什麼, 都是老套的那句話, 信則有, 不信則無. "
"嗯, 是吧! 呀輝, 你跟你女朋友的又是怎樣的開始?"
" 哈哈, 我跟她? 是很土的啦! "
"就算是土, 也是你倆的甜蜜回憶吧!"
"你可算是第一個人這樣說… 那樣好吧, 跟我身邊這個知音人分享一下. 聽完後你可不要笑喔!"
**********
小時候的我十分喜歡唱歌,
在中學的時代, 學校有合唱團的玩意.
中一的時候, 老師就會在我們毎一班中選拔一些同學並邀請他們加入合唱團.
我記得, 就是在第一堂音樂課堂上, 老師跟我們說好, 請我們毎一個清唱一首歌, 好讓她選拔同學加入合唱團.
有些同學面色突然因為緊張而變得青青紫紫, 有些同學則表現得十分興奮, 因為這正好是他們表現自己的時候.
我卻表現得很平靜.
"李凱輝" 老師點上了我的名字. 到我唱了, 我大步的走上台階上, 深深的吸了一下...
" 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 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All thing bright and wonderful, the lord god made them all…….."
"好, 很好… 很清,很悅耳的童聲. 你是可造之材喔! 想試試加入合唱團嗎?"
"嗯! 謝謝老師! " 我滿心歡喜的回到我的座位
這樣我就加入了合唱團的大家庭.
現在看這來, 加來合唱團, 倒不是很好的玩意, 午飯的時候要到禮堂預備十二月的耶誕獻唱.
放學後, 又要加緊練習比賽的曲目… 就是忙得連功課也沒有時間做的晚上, 也要留下練習到晚上7,8點…
在中學旳時候就是這樣過了一年.
我的女朋友家蕎, 妳比我細一年.
我們是在合唱團裡面認識的.
妳跟我一樣, 也是被老師選拔出來加入合唱團.
就是第一次練習的時候, 我看上了妳...
柔柔的頭髮, 束著兩根辮子. 雖然個子不高, 但總是掛上一副逗人憐愛的面容.
我從師姊的口中知道妳的名字 -- 慕家蕎.
是個不平凡的名字. 我把它牢牢的記在心中.
那時的我. 膽子一點也不大, 況且當時, 學校對談戀愛是十分打壓的. 就是喜歡了一位女生, 也沒有膽跟妳表白.
毎一天上學的時候, 我總會在公車站上遇到妳. 妳獨個兒站在公車站前. 呆呆的等著.
我和妳相見, 都只會有眼神的接觸. 微微的笑跟點點頭. 妳跟著便用手把把風吹亂了的頭髮. 繼續呆呆的等著公車. 我以為妳一直都不知道我的名字. 直至那一次...
一次合唱團的練習後, 我從師兄的口中得知. 妳透過師兄過問我的事…
"輝, 那個女生說她喜歡你 "
"師兄, 別跟我開玩笑嘛! "
那天之後, 我們開始了… 沒有想過我會跟妳能成為情侶.
命運倒像要把沒有可能的事情, 發生在人的面前, 令人受到奇妙.
**********
一對對的情侶靜靜地開始戀愛, 一對對的情侶吵得轟列地分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