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rch 2009

相戀 – 五句鐘的表白, 五秒鐘的再見 (8月13日)

命運倒像要把沒有可能的事情, 發生在人的面前,
要給人一種 ”人敵不過天” 的意念.
女孩子總覺得沒有什麼事情難過得上要離開自己心愛的人.
男孩子總是喜歡到外面拈花野草
我嘗試過被__下滋味, 一點也不好受.
爸爸在我讀初中的時候離開了我.
一個人獨自擔起失落, 用了很長的時間才能適應過來.

我真的不想要你過這樣孤單的生活.
我也不想因我拒絕你對我的愛而使你受到傷害.
我自私起來了.

要離開的日子最終都到了.
眼紅紅的我, 由踏出家門之後, 眼淚沒有停止過的湧下來.
車上的人都看著我. 一雙雙充滿好奇的眼神一直陪著我步進機場.
“小姐, 你還好嗎?” 一把陌生的聲音在我耳旁出現.
我正吃力的把行李拉下車.
“可以幫你一把嗎?” 陌生的男人繼續說.
“謝謝” 我沉沉地答.
“不要哭了, 給他一點信心罷. 好好的照顧自己, 好讓他不用擔心妳”
“不好意思” 我默默的推著行李車, 離開了這陌生的旁人.

八點半的航班, 飛住倫敦.
我默默的步住航空公司的櫃台, 辦理行李寄託的服務.
“小姐, 你還可以嗎?” 服務員問. 我雙眼紅透極了. 連為我辦理手續的服務員也嚇怕.
“我沒事, 謝謝.” 我客氣的回答.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 手裹握著我跟你的合照. 靜靜的等待飛機啟航
又紅又腫的眼睛, 差點兒睜不開來.
“27B, 是這裡罷. 真的巧合, 原來是你.” 剛才的陌生男人坐在我旁.
“第一次離鄉背井到外面讀書? 掛念家人? 也掛念男友罷?” 他看著我手中的相片.
“記得我剛才跟你說嗎? 給你男朋友多一點信心. 好好的照顧自己.” 他像氹小孩子的對我說.
“我也想, 可是我做不到. 我很掛念他, 是我負了他”
“相信我吧, 我曾經也有過像你現時的經歷,
但只要你能夠好好的過毎一天, 就當是他給你一個機會, 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有多美好. 一段時間之後回來, 再告訴他你看到的東西. 那不是很好嗎?”
“你也倒懂得安慰自己”
“那時, 我也像你一樣的傷心. 是我的女朋友這樣的告訴我.我才覺得好受一點.”
“那… 你愛她嗎? 你會願意等她?”
“我愛她, 起碼到現在, 我也沒有覺得後悔.”

我跟這個男人點了點頭, 再回望我手中我倆的相片.
用手輕輕掃著相中的你. 心裹喃喃的道, “ 我很快便會回來見你, 請你等我. 請你等我. 我求你, 不要把我放棄, 請你等……”
不久, 坐在我旁的男人打斷了我.”你可以叫我呀輝 那…我可怎樣稱呼你呢?”
“叫我蔚藍”
“可是蔚藍的天空, 給密雲覆蓋了! 倒不如你告訴我知你跟他是怎樣相遇的, 好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